迎“七一”绣党旗 “党建+非遗”创新党员教育新模式

    2020-06-24 18:12:31

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记者 田甜 摄影记者 李健 通讯员 胡美俐 实习生 罗锦)七一建党节将至,今天上午,长沙“芙蓉先锋共同体”第二片区成员单位70余名党员来到湖南省湘绣研究所,参加“绣党旗”活动体验,用手中的针线表达对党的崇敬之情。

一块红布、一枚绣花针、一把黄丝线,党员们专心致志,随着丝线在手中翻飞,党徽图案渐渐清晰浮现。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成新湘及党员们在一面大幅党旗上绣完最后一针,顺利完成了封针,承载着“感党恩”“跟党走”拳拳深情的党旗展现在大家面前。党员们纷纷表示,七一快到了,这面亲手绣的党旗别具意义!

绣出新天地,成就新三湘。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长沙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芙蓉区委和韭菜园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湖南省湘绣研究所一直秉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湖湘文化的基本方针和历史担当。仅今年以来,就先后与韭菜园街道及周边共同体单位共同开展“绣团旗”“绣党旗”“绣党徽”等党建拓展活动10余场。这种文化底蕴深厚、形式高雅、成果丰富的党建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的高度评价。

芙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溪桥为湘绣研究所进行“体验式党员教育基地”授牌。湖南省湘绣研究所党委书记谢腊春表示,省湘绣研究所将不断建设健全教育基地的软硬件,完善“体验式”党建活动内容和流程,努力将“体验式党员教育基地”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最具文化底蕴、最有思想引领的党建品牌阵地,使之成为符合文化自信建设的新时尚。

责编:田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