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社会组织参与“莲湘颐老”集中工作日活动掠影

    2020-06-24 17:17:12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惊梦)6月23日至24日,湘潭县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携手十家入驻社会组织志愿者代表走进全县17个乡镇的敬老院和“莲湘颐老”邻里互助中心、守望之家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爱。

为实现老年人“生活有人问、困难有人帮、生病有人理”的目标,湘潭县于2019年6月起,创新开展“莲湘颐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探索以“莲湘颐老”为品牌,集农村居家养老,村、社区邻里互助养老,乡镇敬老院集中照料护理公养,县级福利中心兜底养老四种模式于一体的综合性、全覆盖式农村新型养老服务模式。

活动现场。

老年人是特殊的社会群体,养老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为加强“莲湘颐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及服务质量的提升,湘潭县民政局督导、湘潭县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主办建立了湘潭县社会组织参与莲湘颐老集中“工作日”长效机制。为了让特困、失孤、失独老人过个安康祥和的端午节,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该“工作日”活动在疫情过后再次启动。

慰问现场,爱心人士将慰问品一一分发给老人,亲切的与老人拉家常,为老人收拾房间,清扫卫生,和他们一起包粽子,并详细了解老人的衣食住行等生活情况,为老人们送去了欢乐与关怀,也让老人们消除了孤独与寂寞,真正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端午节。一声声问候、一句句祝福、一点点心意,凝聚着爱的力量,也让尊老敬老的这份人间大爱变得情更浓、意更深。

活动现场。

湘潭县民政局负责人表示,社会组织用志愿行动写就“春风化雨、人间大爱”最真实的莲乡故事,对弘扬敬老、爱老、亲老、孝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加大尊老爱老、助老惠老的宣传力度,唤起全民尊老敬老的社会责任意识,为老年人实实在在地做好事,解决实际困难,起到了无可替代的引领作用。同时,也必将为湘潭县“莲湘颐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锦上添花。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