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楠竹山镇开展“三走一转”工作,精准帮扶暖人心

    2020-06-24 16:49:27

走访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通讯员 赵勇军 张添)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楠竹山镇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会主任曹炯芳同志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员集中轮训示范班专题党课讲话精神,开展“三走一转”(走穷亲、走农家、走街坊,转作风)活动。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镇党委、政府带领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联点包户走访贫困户、计生特殊家庭,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身体、生活等方面的情况,有针对性的解决居民的热点难点问题。

“微心愿”不走形式,温暖送到心坎上。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楠竹山镇建立了脱贫攻坚四级包干责任制,实行“领导责任、业务责任、村级责任、帮扶责任”分片分户落实。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冯异霞,多年瘫疾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每次走访时责任人都会细心地宣传政策,询问冯妈妈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当了解到她需要一台轮椅时,该镇相关负责人马上多渠道想办法,帮她实现心愿。在端午节前夕,为其送去了轮椅,并带去了的节日的祝福和慰问礼品,冯奶奶的脸上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

特殊关爱零距离,粽暖人心解忧愁。楠竹山镇建立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三帮一”机制,日前,该镇开展了“粽情暖人心”慰问特殊计生家庭活动。“叔叔、阿姨,我们来跟您们拜节啦!祝您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该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带着机关干部和村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镇里111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送去一声声暖暖的祝福和礼品,表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楠竹山镇党委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多陪伴、多看望、多服务的方式,给予辖区计生特殊家庭们更多的慰藉与关爱。

踏石有印拧成绳,化解矛盾更亲民。“哪里有矛盾纠纷、信访案件,哪里就有下访干部。”该镇始终坚持把“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调解工作的行动准则,实行“一个纠纷、一名责任领导、一套化解方案”的“三个一”责任制,开展领导公开大接访、带案大下访活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案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前不久,大屋湾商业门面合计39户,因江南集团老管道水改后均停止了供水。为解决商户用水难题,该镇党委、政府多次与江南集团、中环水务等单位协调,最终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该镇党委负责人强调,要坚决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家事,多嘘寒问暖,多解难帮困,把我们的辛苦指数、汗水指数换成人民群众的笑脸指数、幸福指数。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