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杨林乡举办“建法制韶山 巾帼在行动”妇女维权专题讲座

    2020-06-24 15:53: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娜)为进一步深化农村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妇女维权意识,维护妇女同胞的合法权益,6月23日上午,韶山市杨林乡联合韶山市妇联在杨林乡双和村举办“建法制韶山 巾帼在行动”妇女维权专题讲座,讲座由韶山市公证处工作人员罗娅为妇女同胞讲授妇女维权知识。

讲座上,罗娅围绕新《民法典》讲解婚姻法和继承法中妇女权益知识,结合案例分析,阐述了夫妻财产问题、离婚损害赔偿、判决离婚的法定事由、财产继承等法律条款,将理论知识融入其中,方便妇女同胞理解,参会人员积极听讲。讲座还设有互动环节,在场妇女同志可以提出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大家都积极参与,罗老师也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悉,此次讲座共有50余名妇女同志参与,发放了宣传资料300余份。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