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以学促用,苏仙区举行区直机关“精品示范党支部”创建知识竞赛活动

    2020-06-24 15:17:06

6月22-23日,由苏仙区委组织部主办、区直工委承办的区直机关“精品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知识竞赛在苏仙区行政中心西附楼隆重举行,拉开了苏仙区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序幕。来自32个区直机关系统机关党委的96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本次知识竞赛。


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分6个组进行,各参赛队伍分组情况抽签决定,每组取第1名进入决赛。决赛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知识竞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及观众答题四个环节。竞赛内容涉及党建、精准扶贫、小康社会建设、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干部作风建设、“三个推进年”活动、扫黑除恶等范围,对选手进行了全方位、多形式的考察。


各参赛队伍明确1名领队和3名参赛选手,领队要求由系统机关党委(直属党总支)组织委员担任,参赛选手要求是中共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各机关党委认真准备,积极参与。现场节奏紧凑,竞赛选手们竞相上阵比拼,作为观众参与活动的其他党员也踊跃举手答题,全场比赛气氛热烈。


决赛选手们“斗智斗勇”,各队间的分数你追我赶,参赛选手绷紧神经、聚精会神,不放过每一次机会,在比赛中赛了出风格、赛出了风采;赛出了知识、赛出了本领;赛出了友谊、赛出了快乐。最终,苏仙区供销系统机关党委摘得一等奖桂冠,区市场监管系统机关党委、区教育局党委荣获二等奖,区委组织系统机关党委、市二中党委、区农业农村系统机关党委荣获三等奖。

此次竞赛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为全区机关党员学习知识、锤炼党性搭建了平台,展示了机关党员的学习成果和精神风貌,充分激发区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扬“走在前、作表率”精神,有助于促进全区各项中心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有效彰显了党建工作大引领成效。(苏仙区区直工委供稿)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