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瑞林:发展乡镇企业 拓宽就业平台

    2020-06-24 10:42:16

彭瑞林在湖南省金河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视察。

彭瑞林看望慰问虞唐镇虞唐村9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建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通讯员 谭浪)6月23日,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到虞唐银河工业小区调研时强调,要发展乡镇企业,拓宽就业平台,实现农民家门口就业,贫困户就近就业。

当天,彭瑞林先后来到虞唐银河工业小区企业湖南省金河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飞涟茶业有限公司、湖南斯珀特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产品销路、生产流程、员工数量、企业产值、带动贫困户就业等情况。

湖南省金河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占地48亩,总投资约6000万元,主要生产POS收款机、票据打印机、收银钱箱等产品,现有员工62人。2019年完成销售收入5000多万元,其中出口创汇260多万美元;湖南省飞涟茶业有限公司总投资约5300万元,主要生产飞涟牌绿茶、功夫红茶及红碎茶,年产茶叶约7000吨,产值达9000万元,出口欧美、俄罗斯及非洲。2019年获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斯珀特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建有现代化标准厂房2148平方米、2条现代化橡胶制品生产线,主要生产鼠标垫、瑜伽健身垫等产品,年产值可达8000万元,年创税收500万元左右。企业目前招聘生产一线员工64名,其中贫困劳动力6名,解决了当地剩余劳动力就业难的问题。彭瑞林对乡镇企业拉动农民就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实现稳定增收给予充分肯定。彭瑞林指出,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拓宽就业平台,营造优越生产环境,树立企业良好形象,更好地为虞唐镇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虞唐银河工业小区已被列为市级重点建设的工业小区之一,涉及仁谋、涟南两个村,占地约3000亩,共有8家企业,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家,主要涉及电子、茶叶、橡胶制品、金属零件、家具制造、婴幼儿童鞋等行业,安排就业600多人。其中,湖南逸硕婴儿用品有限公司已申报建成扶贫车间,湖南省金河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已吸纳6户贫困户就业,正在申报扶贫车间手续。

彭瑞林指出,乡镇企业是振兴农村经济的生力军,乡镇党委政府要主动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用工、生产等问题,帮助企业发展,大力支持建成一批有特色、有成效、有质量的扶贫车间,带动农民在家门口就业,贫困户就近就业,有效推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彭瑞林勉励企业负责人化危机为机遇,在当前全球疫情影响大环境下,拓宽眼界、创新思路、科学管理,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加快发展步伐。

当天下午,彭瑞林还看望慰问了虞唐镇虞唐村九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建连。今年48岁的李建连身患肺结核,妻子患有宫颈癌。镇村根据实际帮其落实了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帮扶措施,李建连一家于2016年实现脱贫。彭瑞林与李建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收入、健康状况等情况,鼓励他们勇于克服困难,乐观面对生活。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