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俊文:着力落实三个“强化” 纵深推进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

    2020-06-24 08:47:43

会议现场。

周俊文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通讯员 樊洛)6月23日,湘乡禁毒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全市禁毒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禁毒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强化认识抓禁毒、强化重点抓禁毒、强化责任抓禁毒,确保全市禁毒工作取得实效,推动禁毒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9年,湘乡全力深化“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扎实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打击惩治毒品违法犯罪,收戒帮教吸毒人员,有效遏制了毒品犯罪的蔓延,全市禁毒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湘乡在禁毒绩效评估连续多年排名湘潭各县市区前列的基础上,2019年再次获评湘潭市禁毒工作先进县市区;在全省禁毒满意度调查中连续三年进位80个名次,创历史新高,全市禁毒人民战争取得明显成效。

2020年,湘乡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湘潭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体制优势,以推进县域警务工作、构建毒品治理体系为重点,牢牢把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要求,注重防范风险、补齐短板,打好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的开局战,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

周俊文指出,要强化认识抓禁毒。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加压推进,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要强化重点抓禁毒。禁毒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艰巨且复杂,既要统筹推进,又要重点突破、综合施策;要强化责任抓禁毒。禁毒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禁毒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打、防、管、控、宣、督”上全面发力,纵深推进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推动全市禁毒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