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高新区: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 15名发展对象同台述评

    2020-06-22 15:12:42

述评大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2日讯(通讯员 彭红霞)“六年前,我就萌生了入党的想法,可母亲对我说,想成为党员,你还得多多学习才行。我曾先后到厦门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进修学习,主导制定了一套符合公司实际的制度,成立了毛家配送中心与毛家食品电商部,让‘韶山的味道’走进千家万户……”6月18日,在韶山高新区2020年度发展对象述评大会上,毛家食品郭戈用最朴素的语言道出了自己入党的决心。

台上,15名发展对象轮流述评,围绕“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工作实绩”等方面讲述入党初心,每一言每一语都映照出他们对入党的渴望。台下,“评委现场打分、所在支部书记推荐、组织资格审查”三道程序有序推进。

针对党员发展对象的特点,高新区还精心设计党课,为15名发展对象送上了一堂“精神洗礼”课,邀请了该区党工委书记周建文讲授《发挥作用担重任,扎根产业助发展》专题党课, 党工委副书记赵修平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程序和常见问题,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周建文指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聚焦党性,锤炼政治品格;二是聚焦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三是聚焦岗位,扛起使命担当。

“高新区作为全市经济建设主力军、主阵地,党员发展必须把好入口关,要从源头上提高党员素质、优化党员队伍结构。”该区党工委副书记赵修平说,我们要吸纳更多像郭戈这样符合“高新”定位的人员入党,让一大批优秀人才凝聚在党旗之下。

韶山高新区着眼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在韶山市首推发展对象述评大会这一举措,按照“个人述、大家评、支部推、组织审”的模式,重点从规模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中遴选发展对象,从企业法人、群团组织负责人、中高层管理人员、业务骨干、高学历人才中发展党员,促进党员队伍分布合理、结构多元、素质提升、作用升级。2017年-2019年,高新区共发展党员40名,非公企业党员占87.5%,高素质人才占90%以上。这一次的发展对象述评大会,又将为高新区再添12名高素质的预备党员。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