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羊角塘镇:开展红色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2 08:25: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2日讯(通讯员 杨理军)“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树立廉政意识、勤政服务人民”,6月20日,祁阳县羊角塘镇组织全体镇机关党员深入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园等地开展红色传承、爱国主义和廉政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追慕先贤遗风,奋力走好新的长征路。

在解说员引领下,大家瞻仰了烈士纪念碑、陈树湘烈士铜像、陈树湘烈士墓和红三十四师烈士墓,列队行鞠躬礼,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鲜花。在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大家详细了解陈树湘烈士“铁血逐梦、断肠明志”的先进事迹,缅怀他短暂而辉煌的革命一生,感怀陈树湘为民奋斗、断肠明志的崇高精神。随后,在纪念馆前鲜红的党旗下,大家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镇党委书记任海峰现场为大家讲授党课。

大家还来到周敦颐故居和濂溪书院,了解廉政文化教育、接受廉政文化洗礼。随着解说员的娓娓讲述,大家对“平斗量米”、“智斗杜咨”、“拒开后门”、“无钱还乡”等典故了然于胸,对先贤清白做人、廉洁为官的高洁品行有了更具象的体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必须廉洁自律、为民造福,不负人民、不负时代。

活动最后,现场召开全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大家慷慨立誓:“践行初心使命,不怕苦不怕累,奋战一线抓落实促提升,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在增强民生福祉中赓续红色精神、彰显为民本色!”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