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开展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活动

    2020-06-20 16:46: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0日讯(通讯员 曾志伟 王煜)6月19日是第八个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祁阳县救助管理站在站内和祁阳火车站广场同时开展以“提升服务质量 履行兜底保障”为主题的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活动。

活动当日,祁阳县救助管理站向社会敞开大门,该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及新闻媒体代表走进县救助站和托养机构进行了参观体验。大家通过现场讲解、互动等形式全方位了解救助管理工作。

祁阳火车站广场活动现场采取设立咨询台、发放资料、悬挂横幅、搭设展板等宣传形式。展示了祁阳县救助管理站、托养机构的功能布局、工作内容和服务流程和近年来祁阳县救助管理站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成果,生动展现了为受助人员提供生活起居、餐饮洗浴、疾病救治、心理辅导等服务情况等活动情况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咨询;工作人员对群众关心的民政救助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全面介绍了如何以身份信息查询系统寻亲、无身份人员公安部门采集DNA识别、全国救助寻亲网查询、百度人脸识别比对寻人、《头条寻人》精准定位弹窗推送等寻亲服务工作内容,让群众零距离感受了“阳光救助”,并号召大家一起参与到救助的队伍中来,助力流浪乞讨人员返乡回家。

近年来,祁阳县民政局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建立了流浪乞讨人员联动救助协作机制,按照“自愿受助、无偿救助”的工作原则,加大街头主动救助力度,积极开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质量大提升”、“夏季送清凉”和“冬季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妥善安置。

此次“开放日”旨在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救助管理工作中来,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大力促进救助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祁阳县救助管理站已实施救助9707人次,护送流浪乞讨人员返乡102次,长期接受站外治疗的流浪乞讨精神病患者56人,发放救助金112万元。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