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党委书记肖湘愚、 校长刘长庚深情祝福2020届毕业生

    2020-06-19 19:58:26

湖南财院党委书记  肖湘愚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

匆匆至夏,悠悠离歌。新冠疫情持续半年有余,我们一直盼望开学,又期待毕业,更渴望相聚,然而2020的毕业季竟是如此特别。在大学四年里,你们与母校同上新时代大课,同修立德树人学分,同呼吸共命运,同发展共进步!如今,毕业路漫漫,人生当求索,你们即将走进崭新的人生大课堂,母校会继续与你们同袍同泽,协行追梦

在崭新的人生大课堂,要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应与党之谋、国之策同向同行在崭新的人生大课堂,要勇于承担责任,我们应与时之情、民之盼同心同德。在崭新的人生大课堂,要学会诗意栖居,我们应与身之健、心之康同索同求

离开是为了确证过去的珍贵;或者,来日方长,我们后会有期。即使明天你们将各奔东西,财院永远都是你们温暖的港湾,而我们始终都在守候,慰藉你征途的疲惫,助力你攀登的坚韧,期待你胜利归航。

天宽地阔,大道之行,却难以与君道别离!

衷心祝愿所有毕业生一帆风顺、事业有成!健康快乐,平安幸福!

2020年6月19日

湖南财院校长  刘长庚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

恭喜你们顺利完成学业,奔赴新的人生旅程!

四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那些青涩懵懂的岁月恍如昨日。你们在学校锤炼了品格,增长了学识,开阔了视野,强健了身心。而今,依然青春灿烂的你们即将带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阔别校园。纵然心中万分不舍,可天下哪有不散之宴席。我知道,你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去奔跑、去追梦,去迎接属于你们的美好未来。

临别之际,送给同学们五个“锦囊”:一是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精神,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二是传承湖南人“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不断提升自我,勇敢去面对瞬息万变的世界;三是发扬“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奋斗精神,始终相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四是牢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工匠精神,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五是弘扬“我将无我”的奉献精神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祝愿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母校将以你们为荣,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

2020年6月19日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