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下阶段安全工作

    2020-06-19 19:39: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9日讯(通讯员 尹湘东 摄影 何妍)6月15日下午,湖南财院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在湖南财院二教学楼新阶三教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各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表彰了学校2019年度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学习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2020年维护稳定工作指引》《湖南财政经济学院2020年维护稳定工作要点》等文件。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在会议上签订了《2020年维稳综治安全工作责任书》。

湖南财院副校长王焕清对2019年度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上半年因新冠肺炎引起的安全工作新形势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并对2020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学校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安全工作政治站位,强化安全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健全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建立大安全责任稳定体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做到学校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安保队伍人员专业水平,树立其服务意识、窗口意识。 

湖南财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充分肯定了学校2019年度维稳综治安全工作取得的实效,并对2020年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安全意识要提高。全校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学校每一位教职员工,尤其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在思想上紧绷“安全”这根弦,认识到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二是安全文化要培育。要将安全工作的宣传、推进、落实等内化为一种安全文化,用文化的培育、传播、感染和影响力来做好安全工作。三是平安创建要主动。平安校园的创建不仅是保卫处的事,更是全校上下、是每一位师生员工的事情,每一个人都有义务和责任积极主动地从自己做起,遵守校内交通秩序、树立教师文明形象、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创建平安文明校园。四是安全责任要落实。学校每年都会与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签订《维稳综治安全工作责任书》,这个责任一定要真正落到实处。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把安全工作分解到每一个人,把安全责任扛在每一个人的肩上,为平安创建提供安全环境。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