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党校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0-06-19 19:33: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9日讯(通讯员 邓巍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切实加强发展对象教育培养工作,保证发展党员工作质量,6月3至6月14日,湖南财院党校举办了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2020上半年开展的“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筑牢民族心民族魂”主题大学生发展对象网络培训,培训学习分为课程学习、自主学习、交流研讨、思想汇报撰写、在线考试5个模块,共24学时。全校223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部分学员在线考试成绩截图

培训坚持线上课程与线下自学相结合、理论讲解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线上课程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安全与刑事政策教育、党章及其发展历程、党史国史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理想信念教育、优秀党员实际等模块。培训注重学习研讨与交流,围绕“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等主题,学员开展了线上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增强党性锻炼。培训严格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督促学员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类培训学习任务,教学严谨,考核规范,管理有序。党课结业考试采取在线考试的方式,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和党史国史等方面。

通过培训,全体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理解,增强了党性观念,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理论修养。广大学员纷纷表示,由于疫情的影响,本该在学校与同学老师共聚一堂进行党的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如今只能改变学习方式,在网上进行自主学习。虽然方式有所改变,但学习的内容实质和老师的专业度并没有发生改变。今后一定要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建功立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