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0-06-19 19:30: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9日讯(通讯员 龚若愚 摄影 何妍)6月15日下午,湖南财院在二教阶梯三教室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纪委委员、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南财院党委副书记晏金平主持,党委书记肖湘愚讲话,纪委书记李雪山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湖南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部署安排2020年重点任务。

肖湘愚代表学校党委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部署。他指出,过去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务工作者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党风政风教风校风持续向好,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不断优化,高质量发展态势良好。

肖湘愚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大考之年,也是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管党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必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肖湘愚强调,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升华对初心使命的理解认识,善始善终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落实,锲而不舍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以制度建设为主线,加强政治领导,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筑牢思想防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意识形态研判工作,完善舆情处置应对机制;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横向协同协作与纵向压力传导结合起来,构建主体明晰、有机协同、层层传导、问责有力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机制;要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推动学校事业更快发展。

李雪山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出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结合上级精神和学校实际,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强化日常监督”“以抓好‘重点’为切入点,强化专项监督”“以加强自身建设为重点,强化过硬本领”四个方面具体部署了今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他特别强调,今年学校启动雷锋校区建设,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严加防范建设工程领域的腐败现象,要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强警示教育,强化责任,严格监管,严防死守,绝不允许“大楼建起了,干部倒下了”的悲剧发生。

晏金平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及时、认真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围绕重点,抓好落实,切实守责、负责、尽责,共同建设和巩固学校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