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教育局第一督学责任区开展初三教学第一次视导

    2020-06-19 14:40: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9日讯(通讯员 蒋艳 夏玉荣)6月9日至19日,祁阳教育局第一督学责任区对本辖区文昌中学、浯溪一中、浯溪二中等11所中学开展以“聚焦中考复习课堂,提高复习教学质量”为主题的初三教学第一次视导。

视导组成员通过听、看、查、访、谈对各校中考复习的氛围营造、复习教学计划与措施、集体备课、培优辅困、课堂教学及作业批改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视导。每到一所学校,都任意抽查班级的任课教师备课、作业批改情况的检查,查阅了每所学校中考复习工作方案及落实情况、各学科教师培优辅困记录、各主管领导蹲点听课情况。

听课、查阅工作结束后,视导组成员及时将情况客观全面的反馈至各校,对下一阶段初三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找准差距,确定对策,立足学情,回归基础;要加强管理,充分凝聚团队的合力,弘扬正能量,重塑形象,争创品牌;要加强研究,科学备考,突出重点,有效跟踪;要强化目标意识,压实目标责任,实施分层突破。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