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暖心服务助力“非接触式”办税成常态

    2020-06-19 09:22:43

工作人员耐心指导纳税人办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9日讯(通讯员 何伟)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多举措打好“非接触式”办税这张“牌”,依托优质的纳税服务让纳税人足不出户,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近日,韶山市弘德艺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人员第一次办理纳税申报,通过拨打办税服务厅热线电话,在线完成了6月申报期的增值税等相关税费的申报。

该公司会计黄光亚表示:“作为一名新手,增值税申报表的填写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我尝试拨打办税服务厅的电话,想不到税务人员耐心细致指导我操作,在几分钟便完成了本期的税费申报,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业务,极大提高了办税效率,为韶山税务点赞!”

韶山市税务局立足本地实际,坚持纳税服务部门、征收管理部门和税源管理部门联动协作,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广泛宣传“非接触式”办税;配足配齐自助办税区和电子税务局专区的辅导人员,对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的纳税人进行耐心辅导,坚持纳税人有疑问第一时间解答、系统有问题第一时间上报运维、纳税人有情绪第一时间解释安抚。

截至目前,韶山市税务局发票代开非接触式占比64.63%;发票验旧非接触式率占比75.93%;发票领用非接触式率占比91.63%。三项指标远超全省平均水平,大大提高了纳税人的满意度。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