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率先完成住房安全有保障信息核验工作

    2020-06-18 15:04: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8日讯(通讯员 王中玉)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贫困人口不住危房”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确保高质量实现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近日,雨湖区打响攻坚战,该区副区长唐俊杰统一部署,集中调度,组织辖区内实施过农村危房改造的乡镇街开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APP录入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业务指导小组、信息核验组、录入信息核查组,对“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成果进行再确认再检验。

强化专业培训指导。住建局技术人员联合各乡镇街、各村,现场教学,详细解说录入方法和注意事项,并通过微信群及时解答疑问。

加强核验工作督导。按照“鉴定安全、改造安全、保障安全”三种分类,乡镇规划办监督录入过程的真实性、核验信息的完整性,并对核验进度缓慢的村进行指导、调度。

实施错峰时间录入。为保证录入效率,各村利用早间、午休、晚间加班,错开高峰时间进行核验,确保在较短时间内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录入工作。

这次核验是一次全面的自检,是对贫困户住房安全进行再确认和再检验,通过逐村逐户、细致入微地核验,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6月18日,雨湖区全面完成4个乡镇2个街道60个行政村的270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入户核查任务,先后用时仅12天。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