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红主持召开苏仙区五届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2020-06-18 11:33:22



6月11日,苏仙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主持召开苏仙区五届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第一时间抓好传达学习,要把宣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两会”精神在苏仙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聚力抓好贯彻落实,聚焦国家扩内需、承接产业转移、创建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中央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重大机遇,以“三个推进年”“四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以赴抓好争资立项、招商引资、园区发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盯目标确保完成任务,紧紧围绕区委经济工作会和区两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切实担当履职,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传达贯彻省、市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公安有关工作。会议指出,要以最高站位、最快响应、最强措施、最实作风推进县域警务工作,全面动员、深入摸排,对全区风险隐患进行大摸排、大起底、大梳理、大清盘;要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强警、从严治警,严密防控各类风险,抓好公安队伍建设,强化警务支撑保障,全面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

会议研究了全市2020年耕地占补平衡攻坚工作调度会精神,研究我区自然资源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攻坚,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土地资源保障;要严守耕地“基本线”,想方设法满足发展所需耕地指标;要正视供需“肠梗阻”,及时完成“旱改水”承诺兑现和借用指标归还,为项目落地扫清障碍。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了全区食品安全监管、市场监管有关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调整苏仙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的通知》《苏仙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关于印发苏仙区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安排的通知》。

会议研究了交通运输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实施水毁公路修复工程、自然村通水泥建设、安保工程及镇运输服务站、农村客运招呼站建设,加大争资立项力度,争创全省农村客运改革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区。

会议研究了农村四类重点住房对象安全性鉴定有关工作、玛瑙山矿棚改项目有关事项、雅苑二期房建项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仙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水利工作、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同意启动耒水苏仙区重要河段治理工程、郴江河许家洞镇段治理项目前期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郴州中联现代物流枢纽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书》《苏仙区乡村教师人才津贴实施办法》《苏仙区202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集中推进区建设项目实施方案》。

记者:李川

责编:侯淞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