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补短板 强弱项 推进县城新型城镇化工作

    2020-06-17 15:23:08

湘潭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7日讯(通讯员 彭圆 刘安荻)6月16日,湘潭县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工作推进会举行,县领导段伟长、刘耀奇、姜超参加会议。

湘潭县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工作推进会。

据悉,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项目主要瞄准4个建设任务17个项目范畴:

一是围绕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优先医疗卫生设施、教育设施、养老托育设施、文旅体育设施、社会福利设施和社区综合服务设施;

二是围绕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完善垃圾无公害资源化处理设施、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和县城公厕;

三是围绕市政公用设施提挡升级,推进市政交通设施、市政管网设施、配送投递设施、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和县城智慧化改造;

四是围绕产业培育设施提质增效,完善产业平台配套设施、冷链物流设施和农贸市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讲话。

就湘潭县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推进,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指出,要高度重视、集思广益、抢抓进度、科学统筹、强化保障。他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组织学习研究文件,明确哪里是湘潭县的短板和弱项;要开展广泛调研,充分听取有关意见,并与湘潭县十四五规划、空间规划、重大战略、自身发展需求等相结合;要抢抓时间,提前做好项目规划;要善于策划包装项目,严格控制经费,整合资金;要组成专门的班子,定期通报情况,解决有关问题。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