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2020-06-17 15:12:28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7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李思源)6月16日上午,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县领导段伟长、刘耀奇、崔勇参加会议。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波动性变化,给湘潭县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连日来,该县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举措,充分利用大数据,摸排涉高、中风险区来潭返潭人员信息;同时,通过大力推广“电子健康码”的注册应用、严格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流程等措施,发挥防控“前哨”作用,降低疫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截至6月16日,该县已连续122天无新增病例。

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方面,湘潭县深刻吸取浙江温岭事故和“9.22”事故的惨痛教训,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从人、车、路、企各个方面,采取多项措施推进道路交通源头风险排查治理,切实筑牢安全屏障。今年1——5月,全县道路交通事故起数较去年同期下降1.8%,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考核排名全市第一。

傅国平强调,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要严防输入,落实高、中风险地区返潭人员信息摸排和管控工作要求;要精准防控,强力推进“电子健康码”的申领和查验,按要求对重点人员进行隔离和核酸检测;要压实责任,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的机制不变、队伍不散、秩序不乱;要强化保障,做好集中隔离点维护和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

交通安全丝毫不能懈怠。要强化源头监管,道路交通安全相关部门要积极开展全覆盖的安全检查,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重点整治,继续深入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根据责任分工,全力整治乱象;要强化安全教育,加强对运输单位、驾驶员的安全提示,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要强化路面管控,严管重罚超载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守护道路交通安全。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