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2020年“记者在扶贫一线”蹲点式采访活动在湘潭县启动

    2020-06-11 15:04: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1日讯(通讯员 左璆 刘安荻)6月10日,湘潭日报、湘潭在线、湘潭电视台等媒体组织记者,深入湘潭县茶恩寺镇茶花村,蹲点采访产业扶贫、自主脱贫等亮点特色工作。这标志着湘潭2020年“记者在扶贫一线”蹲点式采访活动启动。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湘潭市委宣传部组织全市新闻媒体,开展“记者在扶贫一线”蹲点式采访活动,通过深入扶贫一线挖掘好新闻、好故事、好典型、好做法,进一步宣传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锻炼新闻队伍,增强新闻队伍“四力”。

活动从6月10日正式启动,至全国扶贫日前后结束。活动期间,媒体记者将在全市以乡镇为基础选取报道点,从产业扶贫、旅游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驻村帮扶、易地搬迁扶贫、贫困户内生动力脱贫等方面,精心组织策划,推出一批接地气、有温度、有影响的新闻报道。

当天,记者们将镜头对准扶贫一线,采访了茶花村子曦蔬菜合作社、谷平种养合作社的蔬菜、黄牛、蜜蜂、牲猪等的种养和销售情况,了解合作社与贫困户的利益链接情况,和贫困户侯谷平交流从贫困群众“变身”致富带头人的心得。大家不仅“身入”基层,而且“心入”基层,与扶贫干部、贫困群众交朋友、同劳作,了解扶贫干部所为所想、群众的心声愿望。

据了解,此次“记者在扶贫一线”蹲点式采访活动,在湘潭县共有五站,记者们还将先后去到该县分水乡虎形山村、乌石镇众兴村、花石镇天马山村、石鼓镇铜梁村,就白茶种植基地、村级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公司+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扶贫蔬菜基地、扶贫车间、扶贫鸡舍等方面进行采访报道。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