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湘潭县生态环境保护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0-06-08 15:52:40

2020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议。

湘潭县委书记、县环委会顾问傅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环委会主任段伟长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李思源)今年的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传达和贯彻上级会议精神,总结并部署相关工作,湘潭县委书记、县环委会顾问傅国平主持召开2020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议。县领导段伟长、周贤、胡明伟、马新国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暨污染防治工作。过去一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生态环境机构垂改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推动了邯郸港黑臭水体治理,整治了非法采洗砂行为,完成了牛头化工(一期)土壤治理任务等,多部门积极联动配合、重拳出击,关停了一批重污染企业,回绝了一批高污染项目,整治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县一污向县二污日均调水2万吨的应急调水项目和云湖桥等乡镇的生活污水处理厂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转。地表水5个省考断面累计均值全部达到Ⅲ类及以上水质,“一江两水”更加清澈透明,重金属污染治理加快推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土地休耕全面铺开,土壤环境有效改善。

县委书记、县环委会顾问傅国平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要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解决当前空气质量不优、城区雨污分流处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傅国平还强调,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是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载体,全县上下要按照相关部署,加紧时间行动,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环委会主任段伟长要求,各乡镇和各部门要客观分析现状,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污染防治针对性实效性,重点突出源头治理、持续整改、依法依规、底线思维;要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总体战,坚持对标对表、担当履责、协调联动、督导促动。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