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中国莲乡”APP上线了,欢迎下载!

    2020-06-05 16:23:01

启动仪式现场。

舒斌致辞。

傅国平宣布“中国莲乡”APP上线。

与会的嘉宾、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通讯员 彭圆)“中国莲乡”APP正式上线啦!6月5日,湘潭县“中国莲乡”APP上线暨“美丽乡村”微视频网络评选启动仪式在县融媒体中心举行,与会的领导、嘉宾共同点亮了“中国莲乡”APP启动球。此举不仅标志着湘潭县有了自己的新闻客户端和第一移动门户,还标志着湘潭县打通媒体融合“最后一公里”,推动融媒体建设向纵深发展取得了又一阶段性成果。

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峰,县领导傅国平、姜伟、曾耀辉、刘新玉,县委宣传部、17个乡镇宣传统战委员、县直机关分管负责人以及湖南日报、红网、湘潭日报等省市媒体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大家集中观看了湘潭县“美丽乡村”微视频和“中国莲乡 打造精彩智慧生活”VCR;湘潭县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黄旭术介绍了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及“中国莲乡”APP基本情况。

近年来,湘潭县顺势而为,主动谋划,率先破题。2017年年底,率先在全省开展“三媒融合”的探索与实践。2018年试运行,2019年3月8日,湘潭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特别是今年以来,县融媒体中心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主题,扎实开展宣传报道和外宣推优工作,为全面展示莲乡疫情过后经济复苏、企业复工复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统计,今年以来,县融媒体中心在人民日报、央视频客户端、学习强国、新华网等中央级媒体上稿158条、省级媒体上稿518条。特别是今年5月,CCTV-17频道《我爱发明》栏目组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共同推出了一期《稻田抛秧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舒斌指出,2007年,红网第一个县级分站在湘潭县成立;2010年,红网和湘潭县合办了湘潭县手机报。一直以来,红网和湘潭县合作紧密,友谊深厚。“APP是媒体融合发展的‘标配’产品”。舒斌希望,下阶段和湘潭县能在以下三个方面继续合作:在讲好湘潭县高质量发展的故事上下功夫;在服务群众上有更大的作为;在学习强国、县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方面大胆探索,走在湖南乃至全国前列。

“中国莲乡”APP融新闻资讯、公众信息、政民互动于一体,覆盖IOS系统和Android主流平台,全面提升融媒中心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能力。APP以红色为主基调,图标融合质朴奔放、浑厚博大的“隶书”字体显示,既凸显湘潭县“天下壮县、伟人故里”的文化底蕴,又彰显“湘中明珠、湘莲之乡”的地域特色。象征着5G时代莲乡儿女对“自强不息、敢为人先”县域精神的追求与传承。

“中国莲乡”APP有湘潭县最全的图文资讯、有湘潭县最精彩的视频资源、有湘潭县最便捷的个性化服务,APP横向融合本地时政和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资讯,集中展示精彩内容,纵向延伸至各乡镇、村(社区),提供独立定制频道,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全县工作举措和发展成就,讲好莲乡故事,传播好莲乡声音。还等什么,赶紧来下载吧!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