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24小时严阵以待 全力应对此轮强降雨

    2020-06-03 15:00:23

上石坝水库根据水位情况及时对南干渠鳌州节制闸开闸泄洪。

易俗河镇水利站组织人员及时开启石壁河宋家闸泄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3日讯(通讯员 彭圆 彭海岚)雨雨雨……从6月1日开始,湘潭县进入了主汛期。据县气象、县水利部门预报,近日及未来一周县内将出现连续降雨,请特别注意防范。

6月2-3日,湘潭县普降暴雨,截止6月2日8时至3日8时,全县平均降雨量为54.2mm,全县水库、塘坝蓄水约为29222万方,为汛限蓄水的75.77%,15座小Ⅱ水库泄洪,其余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8时湘江湘潭站水位31.93m(警戒水位38m),涟水湘乡站水位44.45m(警戒水位47.00m),涓水射埠站水位45.57m(警戒水位46.5m)。

连日来,县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对各中型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的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电话督查,对乡镇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抽查,从抽查情况来看,各单位均严格执行了24小时领导带班的值班制度,且为应对此次强降雨,各单位加强了值班力量,对防汛重点部位安排了人员巡查值守。

据统计,县水旱灾害防御中心通过微信工作群、短信平台、电话等发送预警信息1200多条次。截止6月3日8时,全县未发生重大灾情,有部分滑坡和受淹现象,各乡镇正在积极采取措施组织恢复。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