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进行时】许家洞镇牢系交通“安全带”

    2020-06-03 10:55:37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衣食住行一直是老百姓关心的大事要求,许家洞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为抓手,治痛点、输赌点、解难点,想方设法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把人民群众的诉求解决好,把人民群众的感情疏导好,牢系交通“安全带”,大力解决群众安全通行的“最后一公里”。

一、贯彻一个“新”字,自筹资金整治事故风险路段

株梓塘村通钟家村Y506交通要道是该镇西河沿线7村进郴州的主要干道,近年来由于年久失修,加之4家货运企业重型大型车辆运货,造成路面损坏极度严重,多处水泥路面已经断裂,对周边近万名群众通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全省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以来,在区财政极度紧张、难以调剂的前提下,该镇创造性地召集采石场、石墨厂和楠竹场等4家源头企业,由企业筹资50余万元对该路段进行事故风险路段整治。完善25处破损水泥路面重新换版,拓宽道路路面,完善安保设施,切实消除道路事故多发、高风险路段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施工前的路况图片:


施工中的施工情况图片:


施工后的路况图片:


二、把好一个“实”字,标本兼治整治马路市场隐患

许家洞镇以整治马路市场为抓手,深化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疏导交通秩序,保障群众安全。加强源头管理,强化赶圩整治,逢5号、10号赶圩日,实行交通管制,在马头岭市场两端安装交通封锁护栏,实行市场封锁,禁止客车、面包车、货运车等大中型车辆通行。联合区市场监督局,交警大队整治占马路经营,加强安全劝导,依法取缔占马路经营的摊位。完善基础设施,镇财政投入近2万元,在马头岭市场两端空余地点整顿两个停车场,用于车辆有序停放。设立标识标牌,引导车辆停入停车坪内,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保障市场有序经营,防止车辆在赶圩日进入市场。同时加大值班值守力度。赶圩日实行镇干部、马头岭社区干部值班值守,依法查纠马头岭市场赶圩日三轮摩托车、农用车非法载客、面包车超员超载、非法营运等恶性行为予以坚决打击处理,保障市场安全稳定。1月份以来,许家洞镇联合区市场监督局、区住建局和交警三大队合计150人次开展整治交通顽瘴痼疾6次,劝导10起三轮车违章载人行为,禁止进入市场管制道路机动车辆24辆,规范了摩托车停放23台、小车6辆,沿途劝导乱摆乱放商贩40余人。


三、突出一个“源”字,立足源头整治超限非法营运

许家洞镇特别注重排查源头企业超载超限、非法营运隐患,从源头破解交通顽瘴痼疾。联合治超部门组建载货车辆超限超载活动巡查大队,并以各村治超巡逻队为补充,采取设点布控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机动、灵活、高效开展边载货车辆超限超载活动。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源头隐患排查。建立边际区域联系机制,畅通联系渠道,互通信息情报,积极开展边际区域联合治超行动。期间路面巡逻40余次,出动车次50余次,出动人次200人次,企业巡查每周一次。


四、彰显一个“宣”字,立体宣传确保安全深入人心

主动对接林邑巴士公司,充分利用公交站台公益广告位,设立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永久性公益广告12处,在马头岭市场制定固定公益宣传2处。同时在全镇范围内位置醒目、人员集中区域,通过粘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LED显示屏滚动、给司机的一封信等宣传等方式,开展安全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等“七进”活动,悬挂横幅100条,发放《致广大货车司机朋友的公开信》550余封和《致企业业主的公开信》25封,营造“遵规守纪、安全为重”的舆论氛围,以保障安全意识入耳入脑入心。(许家洞镇供稿)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