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自贡市:开展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培训

    2020-06-02 10:13:38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勇)近日,自贡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培训班在该市家政服务孵化产业园开班,进一步提升家政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职业技能,持续提高服务质量,满足家政服务市场需求,推进家政服务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要针对自贡家政企业管理人员和家政服务从业人员进行,围绕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这一主题,重点培训商务部家政信用信息平台布局、功能设置、使用,自贡市家政服务网络公共平台功能模块及使用,“盐帮人”公共品牌含义、管理和使用标准、打造及家政企业自主品牌宣传及推广等七个方面的内容。

今年6月底前,自贡将组织 “盐帮人”公共品牌家政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岗前培训、“回炉”培训及企业经营管理培训 200 人次以上。

目前,自贡有家政服务企业上千家,从业人员2万余人,有一定的家政服务产业基础。到2021年,自贡将力争培育1家省级以上家政服务行业示范企业,打造1个家政服务公共品牌,全市家政服务业营业额年均增长20%以上,争创全国家政服务示范城市。

下一步,自贡将着重推进该市家政服务孵化产业园升级,打造家政服务网络公共平台,推广家政服务公共品牌,并大力培育扶持家政服务龙头企业,规范家政服务市场营商环境,加强行业协会建设。

责编:樊汝琴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