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民政局: 拧紧养老“安全阀” 守护最美“夕阳红”

    2020-06-02 08:47: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庞丰)近日,韶山市民政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局、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金融办、物价局等部门开展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防范非法集资、安全生产督导等行动,深入查找隐患问题,开展现场督导整改,合力拧紧养老机构“安全阀”。

同时,为加强民政各服务机构消防防范防控意识,韶山市民政局邀请专家团队对全市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组织开展了消防灭火演练。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民政服务机构火灾扑救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应对相关突发事件的能力。

下一步,韶山市民政局将紧紧盯住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红线,紧抓薄弱环节、强化问题整改,认真科学扎实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持之以恒地抓好督检整改。通过网上培训、电话答疑、现场指导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知识和工作方法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养老机构自身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意识和能力水平,确保在院老人疫情期间健康安全、生命安全。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