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严惩“村霸”护航项目建设

    2020-05-30 07:37:44

湖南日报5月29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邓阳君 李梦湖)近日,苏仙区法院对被告人张某录、张某春、张某龙、张某文等人强迫交易、敲诈勒索、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多起犯罪作出一审判决,其中首要分子张某录被依法判决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万五千元。

去年,苏仙公安分局接到报案称:苏仙区集中工业园欣荣路延伸段项目施工过程中有人阻挠施工。查明情况后,民警依法将阻扰施工的张某录等人强制带离现场,工地恢复正常施工。经查,2017年下半年至2019年4月25日,在郴州市苏仙区集中工业园欣荣路延伸段项目施工过程中,张某录利用其担任苏仙区五里牌镇街洞村23组组长的职务便利,经常纠集张某春、张某龙、张某文和张某雄等人,参与阻扰被害单位正常施工、强行承揽工程、强行收取管理费等违法犯罪活动,致使被害单位无法正常生产,严重扰乱了工业园区项目周边的经济秩序。在接到举报后,苏仙区政法机关迅速对张某录等人强迫交易、敲诈勒索、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侦办打击,并及时依法判决。

去年该区为扭转项目周边“村霸”阻工闹事的违法犯罪,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侦办了一批重点案件,惩处了一批长期滋扰项目建设、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人员。同时,对涉事涉案村开展了“一案一整治”,通过依法严惩“村霸”、“恶痞”、“项目霸”,又对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进行整顿治理,使农村及项目周边的社会风气迅速提振。

据了解,近两年来,苏仙区共打击涉及“村霸”、村组干部的涉恶犯罪集团3个、涉恶犯罪团伙5个,抓获人数31人,侦办案件25件,党纪立案4人、开除党籍1人。

责编:何庆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