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多措并举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

    2020-05-29 11:56: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记者 宁力)5月28日,慈利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安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

在中南名门小区,执法人员按照“边查、边清、边改”的整治原则,对小区内机动车辆违法堵塞、占用消防通道等行为进行排查整改,现场下发处罚决定书。并劝导居民增强意识,保持消防通道畅通,自觉规范停放车辆,杜绝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这次开展的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主要是集中针对施划消防车通道标线标志、清理消防通道障碍物、查处消防车通道停车占用行为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治,把消防通道管理纳入日常巡查检查内容,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室内消火栓正常供水,保障灭火救援行动高效有序开展,为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攻坚行动将持续至2020年年底结束。

责编:田锐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