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笼、一栏、一筐”助脱贫

    2020-05-29 08:19:30

郴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志勇

5月25日,宜章县天塘镇为助力残疾人脱贫,开展了一次暖心的扶贫活动。

天塘镇林家牌村村民张某华,因伤致残,父母亲80多岁了,女儿上高中,上有老下有小,家庭困难。县好人协会天塘镇分会会长谭鉴军上门走访时,了解到他的实际困难后,为他家送上了一笼鸡苗,帮助他脱贫致富。

据悉,这是天塘镇好人协会今年推出的“一笼、一栏、一筐”扶贫计划,即赠送给贫困户一笼鸡苗,约200只,给予养鸡大王专业免费的网络平台指导,成熟后帮扶带筐销售,按每只鸡最低盈利25元,一年保守养殖三批算,可为贫困户总增收12000元以上,达到不出门也能脱贫的目的。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贫困户学会了养殖技术,能稳定脱贫成效。“扶贫先扶智,产业帮扶,是我们好人协会努力的方向,现在已经试行了第二批,得到了老百姓的点赞。”县好人协会党支部书记李俊生告诉记者,实实在在的增收带动了老百姓的养殖热情,激发了老百姓的主观能动性,部分村民已经开始主动学习养殖技术了!

林家牌村6组村民张某文也是助残帮扶对象,他是一名长期卧床的贫困户,在扶贫部门的帮助下,他住进了新房,但缺少家具,生活困难。了解情况后,天塘镇好人志愿者不仅为他送来了一笼鸡苗,维修了鸡栏,还抬来了柜子、椅子、家用电器,让躺在病床上的老张热泪盈眶:“我一定加油干,勤劳致富,相信我的好日子就要到来了。”

责编:姚铮铮

来源:郴州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