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谈心谈话和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0-05-26 17:11:43

5月25日上午,苏仙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谈心谈话和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主持会议,区领导陈春阳、李明雄、黄晓东、周启雨、李定河、肖亮、黄斌、朱前进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4月全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1-4月“三个推进年”“四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冯海燕在会上强调,要认清形势,加压奋进。要深刻认识到重大产业项目对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抓实项目建设是应对疫情影响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抓手,是稳定全区经济运行的支撑所在。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投资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未来”的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通过抓实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使在建的项目形成更多的实物量、投资量、工程量,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强化措施,加快推进。要加快项目包装储备,积极主动向上争取项目资金。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盯粤港澳大湾区,加强与商会、协会的对接,创新招商方式,引进更多的好项目。要抓实项目的前期工作,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及环保等审批部门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沟通配合,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为重点项目建设开通绿色通道。要加快成本核算和项目报批工作,积极推进“交地交证即开工”改革工作,加快全区闲置土地清理,加强改进征迁安置工作。要抓实项目的协调,联系项目的区领导、区直单位及部门,主动作为,下沉到项目一线帮助解决具体问题。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政法部门和纪委监委要紧盯项目建设环境问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一案三查”,对“村霸、行霸、市霸”进行严厉打击,为重点项目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压实责任,跟踪问效。要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实项目建设“我”的责任意识,区级领导要率先示范,进一步下沉到企业项目一线,进行帮扶联系,形成分级分类,重点调度的机制。要强化考核,按照“每月一调度、每季一考核、半年一总结,年度一考评”的项目督查考核机制,进一步加强工作的通报督查和考核。要严肃纪律,加强对项目设计、施工等单位的监督监管,严格落实工程造价预算、招投标等规定,把好工程质量关,坚决杜绝违规违纪问题,确保每一个项目都能经得起实践、历史和群众检验。








李志红指出,要强化项目意识。稳增长,关键在项目。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抓项目、稳增长、促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掀起积极主动谋项目、千方百计引项目、大干快上推项目的热潮,全力支撑经济稳定增长。要依法依规推进。要依法实施项目,原则上不允许先上车后补票,不允许因企业设条件,不允许不按照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要求随意变更施工设计,不允许中标单位中标后以资金紧张为由不正常生产;要严格按照施工图纸进行施工,不得随意变更。要加快手续办理。区领导要到项目现场调度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研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和对策,亲自跟踪落实;职能部门要主动服务,及时跟投资商进行沟通,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优化施工环境。政法委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不法行为进行依法打击。要加强统筹调度。重点项目事务中心要发挥统领组织的作用,熟悉项目建设情况信息和问题症结,并协调加以解决。


记者:李翔 侯淞耀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