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优化整合中心城区社区法律顾问、人民调解、法律援助“三位一体”工作启动

    2020-05-26 16:10:13




5月22日,苏仙区优化整合中心城区社区法律顾问、人民调解、法律援助“三位一体”工作启动。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雄出席活动。


大会宣读了工作方案,对四个社区发放了人员信息公示牌,并对“三位一体”整合试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李志红指出,要认清形势抓改革,“三位一体”整合试点工作上级有要求、群众有诉求、区里有基础,务必抓实抓好;要围绕重点抓履职,加快队伍融合、突出重点对象、服务经济发展;要改进作风抓落实,落实“一岗双责”,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争先创优。






据悉,通过“三位一体”工作方式,整合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制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服务等职能,利用派出所、调解室、街道办事处聘请法律顾问、苏仙区城区“一社区一法律顾问”等现有资源,实现更为有效的法律服务,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保障群众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


记者:陈晶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