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海燕暗访督导飞天山镇脱贫攻坚工作

    2020-05-26 15:55:41


5月22日,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飞天山镇两江口瑶族村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要抓实问题整改,巩固脱贫成效,加强宣传引导,落实落细各项扶贫政策措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定河参加活动。





“能够带动多少贫困劳动力就业?有没有注册商标?”在小溪瑶山生态酒坊和盘君书豆腐作坊,冯海燕详细了解两江口瑶族村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冯海燕强调,要注重农产品质量。要建立农产品溯源系统,为消费者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要不断改善制作工艺,提升农产品品质。要注重农产品销路。要利用农村电商拓展农产品销路,提高农业生产经营效益;要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保证农产品销路稳定,防止出现“卖难”问题。要注重农产品品牌培育。要强化品牌宣传,充分发挥品牌效应,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附加值。



“家里有几口人?月收入有多少?帮扶责任人是谁?”在贫困户李胜雄家中,冯海燕与他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他家的生产收入、外出务工、扶贫政策落实和干部结对帮扶等情况。冯海燕强调,要摸清底子。要以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为契机,紧盯重点群体,上门走访摸排,进一步完善资料,密切关注他们的基本生活状况,实施动态管理,确保不漏一户、一人。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倒排工期,确保全部整改到位。要强化宣传。区直部门力量要下沉,采取座谈会、宣讲会、走访入户等形式,大力宣传利民惠民政策和脱贫攻坚成效,强化群众对党的感恩之心,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落实责任。镇党委要组织好区直部门、镇、村、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等各方面力量,拿出“绣花”功夫,落实落细各项扶贫政策措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记者:李翔

责编:侯淞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