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例》宣传掀热潮 慈利县刮起“文明风”

    2020-05-25 18:28: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2日讯(通讯员 吴娟)这几天,慈利县邮政小区的陈大姐发现社区正在组织学习《张家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闲暇的时间她也坐下来跟着学习,“这个《条例》出台得及时,县里组织学习也很到位。相信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将很快得到根治。”

想要贯彻落实好《条例》,首先要做的便是学好《条例》。连日来,慈利县组织《条例》宣讲进社区活动,共计开展宣讲10余场次,发放《条例》白皮书1000余册。

“我们十大文明行为最首要的文明行为是什么?”“倡导移风易俗落脚到我们每个人应该怎么做?”在西街社区,市委宣传部文明二科科长、市宣讲团成员周岐锋围绕《条例》出台的意义、规范的主要文明行为、相关的法律责任、我们该如何做四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生动地解读。“我想问一下我们县里有没有不文明行为举报投诉通道!”台下听课的社区党员群众不时举手发问,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这样的宣讲零距离、接地气,讲课的老师用各种身边的事例告诫我们讲文明的重要性,回去后我要教育我的家人、儿子、孙子都要做文明人!”社区87岁的吕嗲嗲由衷地说。

据了解,慈利县将《条例》宣传学习融入日常工作中,采取以学知法、以题考法、以赛学法、代言宣法、演绎释法、现场执法等多种形式,党员干部们走街串巷宣讲《条例》。同时,构建“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模式,宣传横幅、宣传橱窗、网站、微信公众号全覆盖,社区居民无论是打开电视、网站,或是行走在路上、小区内,所到之处、抬眼低头均可学《条例》、学文明,从萌娃到老人,从党员到群众,从领导到职工,都竞相走起“文明”范儿,文明新风吹遍慈利大街小巷。

责编:田锐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