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百名纪检干部下沉扶贫一线督查

    2020-05-25 18:27: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4日讯(通讯员 代炯琼)“今年计划新建牛场垭公路,提质改造岩门片区人畜饮水工程,整修3个骨干塘、新建8条机耕道。”近日,慈利县溪口镇云岩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朱良军,向县纪委监委督查干部汇报村里项目建设情况。

自5月11日起,慈利县纪委监委近百名纪检监察干部全部下沉到一线,入驻全县89个已脱贫贫困村,开展一人一村“蹲点式”督查,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此次“蹲点式”督查,精确到村到户,全体人员严格按照“一人一村、吃住在村、四不两直”的要求开展实地督查。

督查中,蹲点干部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话家常、问所需,搜集群众想反映的问题;来到田间地头,亲眼见证群众脱贫致富的发展成果,积极出谋划策,为群众提供发展新思路;前往产业扶贫基地了解项目发展情况,实地查看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查阅扶贫资料,从细微处入手,形成问题“清单”倒逼责任落实。

通过蹲下去、沉下去的走访,督查组力求全面掌握脱贫攻坚中党员干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措施落实的真实情况,并以倒查的方式进行“跟踪+问责”,针对发现的具体问题、从下到上逐级梳理,督促相关部门迅速彻底整改,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

责编:田锐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