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发放专项金融贷款5.56亿元

    2020-05-25 18:24:56

慈利发放专项金融贷款5.56亿元

“金融活水”润“粮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6日讯(记者 上官智慧 通讯员 黎小湘)“及时育种插秧,粮食才有保障。”4月20日,慈利县盛禾水稻种植合作社的许忠国在其流转的水田里愉快地忙活着。当天,他拿到了仅花4天就审批下来的80万元专项贷款。据了解,为支持农业生产,多种粮、种好粮,慈利县已发放5.56亿元专项金融贷款。

为减轻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慈利县设立惠农信贷小组,对涉农企业、种养大户、合作社金融需求进行摸排,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及时解决其燃眉之急。同时,打出“线上+线下”强化信贷服务组合拳,确保不漏掉有金融需求的企业和个人。通过朋友圈、微信群、手机银行、电话等,传递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信息,开辟春耕生产“在线申贷”绿色通道,提供微信预约、在线申请、评级授信、资料审核等“一站式”服务。线下选派300余名金融骨干组成“金融特派员”队伍,错峰、分批进入田间地头,了解“三农”需求、创新贷款品种,“一户一策”“一企一策”量身定制,精准提供金融支持。并实行贷款“限时审批制”,以最简化的手续、最快的速度,将贷款发放到涉农企业、种养大户等手中。

慈利县还将农业金融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纳入全县执行力考核和县域信贷投放考核奖励范围,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粮袋子”安全。目前,全县“金融特派员”走村入户,共计对接服务各农业企业、种养大户3200余家次,帮助解决问题700多个。

责编:田锐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