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人武部:锻造水上救援精兵强将

    2020-05-24 21:51: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通讯员 廖雨红 何彦卿)“市应急办通报:一艘游轮在东江湖白廊码头东南1公里处发生故障,部分乘客被困湖中,随时有落水危险,现命令你排迅速前往救援。”近日,资兴市人武部组织全市民兵防汛抗洪分队进行为期12天的封闭式集训,有效提升民兵水上救援能力和防汛抢险能力。

本次集训严格落实新《民兵军事训练大纲》内容和标准,以基础理论、专业技能和组织指挥为重点,包括共同基础、防汛抗洪常识、装备操作使用与维护保养、行动的组织与指挥和分队遂行防汛抗洪行动演练、政治教育等6项内容。同时,针对该市国家5A级区景东江湖外来游客众多,选择游湖观光成为不少游客的必选项目,市人武部精心制定训练计划,着眼突出实战化需求,假定游轮故障导致游客被困湖中等各种救援场景,进行冲锋舟综合救援行动演练,受到现场观摩军地领导及游客的好评。

“尽管受疫情影响,原定于4月份的防汛抗洪分队集训推迟到现在,但我们的集训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上的去、打的赢。”资兴市人武部部长黄志说道。

责编:何庆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