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丨746名贫困劳动力任职临时就业扶贫岗

    2020-05-23 13:23: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邓本乐 曾莹乐) “我原来在广东上班的工厂裁员不能返岗,现在政府提供了公益性临时就业扶贫岗位,让我在村里从事保洁环卫员,每月能拿到800元工资”。 4月30日,梅田镇龙村贫困户陈友云高兴地说。在宜章县,同陈友云一起上岗的还745名贫困劳动力。

△陈友云上任公益性临时就业扶贫岗位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造成部分贫困户不能如期外出返岗,面临失业风险。对此,宜章县委县政府根据国家、省、市政策,及时出台了《关于新增开发利用公益性临时就业扶贫岗位促进贫困劳动力务工增收的通知》,县财政统筹安排经费298.4万元,由县人社局牵头组织新增开发保洁环卫、防疫消杀、巡查值守等公益性临时就业扶贫岗位。

为确保政策落地、稳定就业,县人社局及时制定《宜章县疫情期间公益性临时就业扶贫岗位人员管理办法》,严格按照村委申报公示、乡镇初审上报、县级审批等程序,在全县246个村核实选聘贫困劳动力。截止目前,全县746名贫困劳动力已全部上岗就业,实现在家门口就近就业,平均每个家庭月增收800元,有效促进和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责编:姚铮铮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