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教育工作大会召开

    2020-05-22 17:46:35



5月20日,苏仙区教育工作大会召开。区委副书记文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朱海燕、曹俏、李国寅、李春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教育工作情况汇报,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区教育工作成效并对2020年教育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教育是百年大计、最大民生,事关苏仙未来,全区上下必须全面提升思想认识,坚决把教育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坚决保障教育公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夯实校园安全保障基础六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教育强区建设,谱写苏仙教育新的辉煌。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积极协调解决辖区内各学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障学校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要加强经费保障,增强发展后劲,严格落实教育经费法定增长;同时,教育部门也要坚持厉行节约办教育,加强经费管理和绩效评价,确保每一笔教育经费都能够用好、用足、用出最大效益。要优化教育环境,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大幅减少各类检查、评估、评价,更加注重加强对办学方向、标准、质量的规范引导,充分发挥学校办学主体作用;积极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要加强安全管控,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等工作,深入开展校园风险防范教育和安全警示教育,加强校车安全打非治违、消防安全和校园周边秩序管理,严防校园欺凌、溺水、交通、火灾等事故发生,为推动全区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营造安全、稳定、优质的发展环境。

记者:谭胜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