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访丨一舟电子:十年专注,引领新IT、助推新经济

    2020-05-22 11:59:32

在5G数字化转型背景下,Wi-Fi领域已历经数次技术变革,从最原始的搭桥建网测试到如今可以实现云搭建、云管理。在这十年间,湖南一舟以始终如一的专业和服务,为企业、政教机关以及学区的智能化转型科技赋能,赢得行业认可,在2019华为WLAN生态合作伙伴峰会上被华为授予“华为WLAN分销长期耕耘奖”。为了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这家精于品质、持续创新的公司,新湖南人才频道联合云狐教育对一舟电子副总经理袁卫全先生和HR张艳女士进行了独家专访。

【公司介绍】

湖南一舟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3月,是一家专业从事计算机系统集成、软件开发、安防产品、光纤网络及网络工程规划设计与改造升级、智能大厦、数据中心以及网络布线产品销售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

我们为华南地区广大的行业用户提供关于全方位网络化技术解决方案,并向用户提供通信解决方案中所需的产品、咨询、教育培训、技术支持以及卓越的售后服务。公司有一支有15年行业经验的经营技术团队,整合了业界从产品、资质、资金、技术到商务全套的资源, 可以为客户的项目做全面的保驾护航。

【访谈内容】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一舟电子主要希望引进哪些人才?

HR张艳女士按照岗位划分,主要需求为技术支持工程师、客户经理、售前产品经理。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人才薪资水平如何?

HR张艳女士以工程师为例,应届毕业生转正后综合薪酬5000元至7000元左右。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一舟电子的对标企业有哪些?

副总经理袁卫全先生:一舟电子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但市场上的对标企业也不少,市场竞争相当激烈,我们一直在寻求各个方面的突破,争取早日脱颖而出,因此对人才的需求也提升到公司战略层面。2018年,我正式加入公司,主管人事、技术、企划,当时公司整体氛围比较松散,薪酬也处于行业中等偏下水平。后来我对薪酬机制、晋升机制、管理机制这几个方面进行了两次内部大改革,比如对客户经理设置了明确的绩效考核、年薪制的激励方式,现在我们的薪酬竞争力也有了大幅度提升,处于中等偏上水平;我们的技术、客户经理、管理层都有了比较明确的晋升机制,内部管理也更高效。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一舟电子一年的人才招聘量是多少?预计今年的应届生招聘量如何?

副总经理袁卫全先生:由于公司所在的行业以及服务的行业都处于比较快的发展阶段,所以招聘量总体是在增长的状态,2019年引进20人左右,应届毕业生比较少,今年应届毕业生招聘会增加。

比如售前岗,以前是两种方式来补人,一种是大部分IT公司常见做法——直接从公司挑选售后转到售前岗位上,另一种是从社会上招有经验的。这两种方式都有效,但各有各的短板:售前的岗位特性要求员工有极强的沟通表达能力,售后转变成售前还需要一段成长时间;而社招的售前往往面临价值观和公司不匹配的情况。随着公司管理、培训体系的日益完善,我们从今年开始尝试加大应届生的招聘比例,挑一些沟通、技术、学习能力、意愿都匹配岗位要求的应届生自己培养。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一舟电子对应届生最看重的是什么?

副总经理袁卫全先生:对于应届生最看重的是学习能力和吃苦耐劳的作风,因为公司业务广,产品多,而且技术更新很快,需要员工能快速跟上不断迭代的产品、服务,为客户提供始终专业的技术服务。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公司应届生的招聘渠道有哪些?效果如何?

HR张艳女士招聘渠道有常规的网站招聘渠道、校招渠道、培训机构渠道都有,其中对于技术岗位,我们暂时不招没有技术基础的应届生,只接受培训机构推荐的人才。因为人员的匹配度较高,不管是从岗位的意愿度还是从技术匹配度都比较匹配,省时省力。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一舟电子会鼓励技术人员考取相关认证吗?

HR张艳女士公司对考证这块是非常重视的,比如华为的认证,我们会提供给员工免费考证的机会,同时如果考取了高级别的认证,薪酬会比没考取认证的员工高出40%左右。

【互动方式】

如果您希望您的企业也加入“百家访”,欢迎联系我们!

电话:13387319601(新湖南人才频道,毛女士)

19898886997(云狐教育,黄先生)

如果您对本期的IT名企感兴趣,欢迎进入官网了解更多!

公司名称:湖南一舟电子有限责任公司

网址:http://www.hnyzdz.cn/

电话:0731-88920870、88920879

招聘电话:18684882073(张女士)

责编:刘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