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率先给易地扶贫搬迁户颁发不动产权证

    2020-05-22 10:06:48



 5月15日,在苏仙区首批农村宅基地和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仪式上,飞天山镇白溪村16户易地扶贫搬迁户,获得了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权证。这也是郴州市首批易地扶贫搬迁户获得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权证。


当天,领到新证的16户易地扶贫搬迁户户主格外高兴,这意味着他们农村房屋也有了一份产权保障。


“今天能够拿到这本不动产权证,我很开心也很激动。”白溪村村民唐朝发说,“有了不动产权证,是对农民财产的一种保护,不仅能够进一步维护我们的权益,也能让大家更有信心扎根农村,奉献力量发展农村。”



 据了解,苏仙区共有90330户农户需要进行确权登记颁证。4月中旬,苏仙区在坳上镇走马岭村、五里牌镇张家冲村等地完成了村房地一体的权籍调查试点工作后,已经具备了全区权籍调查的条件。接下来,苏仙区将按照1村1个技术员的标准,对14个镇、街道中的116个村,进行进场权籍调查,确保按时、按量完成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任务。


图:谭胜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