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举行2020年防汛抗洪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2020-05-21 17:58:17





当前郴州进入汛期,防汛形势复杂严峻,为全面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准备工作,5月18日上午,苏仙区在飞天山镇翠江水域举行2020年防汛抗洪抢险综合应急演练。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宣布演练开始,郴州军分区副司令员邱家良莅临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对活动进行点评,区领导黄晓东、彭雄、周启雨、李定河、肖亮、朱前进、刘伊俊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飞天山镇翠江水域由于持续性强降雨造成河水上涨,部分河堤水毁决口,桥口码头对岸部分群众被困。桥口码头一艘渡轮起火失去动力被困水域中间,游客受到生命威胁。同时,沿河村落山体出现土层松动的滑坡先兆。










苏仙区迅速启动响应预案,演练人员分为监测预警、抢险救助、医疗救护、保卫疏导和群众安置等小组,集结民兵防汛抗洪分队,有序开展冲锋舟编队航行、水上灭火救援、抢救落水人员,组织群众紧急避灾转移,进行孤岛救援,抢筑子堤等实战演练。





在防汛抗洪抢险综合应急演练中,当手摇报警器急促响起,近百名村民扶老携幼,沿转移路线快速、有序转移到安全区域。






综合演练结束后,李志红指出,通过各参演单位的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和密切配合,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充分展示了苏仙区应急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标志着苏仙区防汛抗洪水平和应急能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各有关单位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把救援工作想的更细、更实、更具体。要严阵以待,做好防汛准备。准确把握全区的防汛形势,切实把握防灾抗灾的主动权,确保安全度汛;要严防谨守,确保万无一失,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物资储备和队伍建设、隐患排查治理;要严格责任,锤炼优良作风,全力以赴,切实抓好全区防汛抗洪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李梦湖 陈璐 李翔 侯淞耀 廖玉婷 通讯员:黄建华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