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五届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研究了这些事项……

    2020-05-15 18:09:01


5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主持召开区五届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抓好重点人员管控和健康监测,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和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二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以开展“三个推进年”活动为抓手,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园区调区扩区步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速提质。三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对标国家普查标准,对照“六覆盖”监测指标体系,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认真做好挂牌督战,确保6月底前问题清零。四要全力维护大局稳定。围绕“双下降一杜绝一防范保先进”的安全生产年度目标,扎实推进尾矿库、非煤矿山等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开展“强执法防事故”行动,认真抓好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火工作;积极推动“三调联动”,扎实做好信访维稳,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了2020年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上级扫黑除恶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大禁毒工作宣传力度、案件侦办打击力度、舆情监控力度;要加强领导干部职工群众思想教育,打好禁毒及扫黑除恶工作人民战争。

会议组织学习、解读了地区生产总值(GDP)统一核算改革的相关情况、需要关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明确了各行业主管部门工作职责。会议强调,区直各部门、镇(街道)要加强对GDP统一核算改革政策学习,在相关统计数据关键时间节点前及时调度,做到均衡入库,避免大起大落,确保全区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民政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统筹安排好民政工作及其项目建设,科学用好现有省市资金,妥善解决资金不足问题。

会议传达贯彻落实财预〔2020〕12号、湘政办发〔2020〕12号文件精神,研究了2020年第一批新增债券额度安排。会议同意区各执收部门、镇(街道)齐心协力抓好财政收入,落实“三保”等重点支出责任,大力优化支出结构,强化财政资金统筹使用,严控预算经费追加,规范财政国库库款管理,严禁违规举债和使用债券资金,规范落实民生政策,强化非税收入管理。会议强调,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按照安排的地方政府新增债券额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及时支付债券资金,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并优先保障农民工工资。各项目建设主管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资金的监管,严格专款专项专用。

会议书面听取了苏仙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研究了苏仙区自然保护地摸底调查和整合优化工作。会议强调,自然保护地摸底调查工作要落实落细,整合优化工作要充分考虑今后发展空间与便利问题。要尽力向上争取相关资金,经费使用要精打细算,统筹使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仙区城区城市管理工作绩效考评方案》。

会议研究了消防建设保障工作,同意战勤保障装备购置专项经费由财政予以保障;同意村志愿消防队伍的建设各镇村按照自身实际情况结合《行政村志愿消防队建设标准》自行采购灭火装备。

会议研究议定了全省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交流会苏仙现场参观点建设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五里牌镇污水处理厂外排水管网工程漏项变更项目增补预算财政评审。

会议研究了全面推动“边缘户”实施危房改造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参照省里的标准推进工作,同时积极向省财政争取农村“边缘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会议研究了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费用有关工作。

记者:戴波林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