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访|联强国际:稳健、持续、成长

    2020-05-15 11:00:24

近年来,在5G、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和新应用的助推下,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断加速,传统网络亟需升级。在此背景之下,为了构建更加繁荣的全光生态、实现与合作伙伴的共赢,华为中国政企传送与接入解决方案营销部携手重要合作伙伴——联强国际,联合启动渠道赋能“领英”计划。

作为传输接入产品的总经销商,联强国际至今已经组建了一支多达450人的专业团队服务华为各产品线,依靠强大的通路拓展和服务支持能力,让华为产品在各大行业中得到广泛而深入的应用。为了让大家更多了解这家专业的超大型高科技通路商,新湖南人才频道联合云狐教育有幸对联强国际长沙公司总经理刘阳、销售经理谭昊斌HR彭静进行了独家专访。

联强国际全球版图

【公司简介】

联强国际(Synnex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集团为全球第三大高科技通路商,也是亚太地区首屈一指的5C(Component, Computer, Communication, Consumer, Commercial)专业通路商,于1995年股票公开上市,针对高科技产业供应链提供整合型服务。联强国际集团的营运据点,涵盖中国大陆、台湾、港澳、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及地区,并投资美国、加拿大、泰国、印度、中东非洲等国家,营运据点遍布全球38个国家及地区,形成以亚太为主轴,美洲、印度两翼为辅的全球通路布局。

联强国际集团深耕通路领域达30年,发展出销售、通路、维修三合一的独特经营模式。联强国际销售的产品,横跨资讯、通讯、消费性电子、元组件四大领域,提供客户多品牌、多产品与一次购足的便利。目前联强国际集团销售全球超过300个领导品牌,包括Intel, Microsoft, HP, IBM, Apple, Asus, Acer, Lenovo, Samsung, Seagate, WD, Kingston, Huawei等,产品品项高达30000项。

【访谈内容】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公司希望引进哪些人才?

联强国际长沙销售经理谭昊斌:我们团队每年引进的人员主要有两个方向,一个是技术,一个是营销,作为全球前三的通路商,我们对人才的要求非常高,所以在同行业有2-3年经验的人才比较符合我们现阶段的招聘需求。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公司对人才有哪些期望和要求?如何排序?

联强国际HR彭静:对人才的要求可以用我们杜书伍总裁的人才方程式高度概括,即人才 =能力×人格特质×积极度。积极度非常重要,没有积极度,再好的能力、人格特质都是枉然。但是,能力本身没有价值,是能力去运用与执行出来的结果,才是能力的价值。而没有积极度就是不去执行,结果是0,价值就是0,那就什么都不是。

我们的总裁杜书伍深信,“知识与经验的分享,是回馈社会的最佳方式”,多年来,他将个人体悟钻研之管理经验,以“联强EMBA”的专栏形式与社会大众分享,展示了杜书伍总裁多年通路经营的理念与心法。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公司的培训机制是怎样的?

联强国际HR彭静:长期以来,联强国际追求的就是“稳健、持续、成长”的经营基调,通过不断钻研与淬炼,厚植实力。而专业要能够累积、传承、创新,必须仰赖人才。我们坚信,有好的员工才有好的部门,有好的部门才有好的公司,因此,在联强,每一个职务都很重要;我们也期望通过完整的培训制度,让每一个职务都能不断地提升,达到7P的终极目标(Planning/规划,Professionalism/专业, Perfection/完美, Performance/绩效表现, Profit/利润分享, Pleasure/工作乐趣, Prestige/热爱工作)详见以下“人才培育训练体系图”。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公司对于技术岗应届生的面试流程是如何安排的?

联强国际HR彭静:我们对于人才的选拔非常严格,分为行为测评+笔试+面试三大板块。以行为测评为例,内容包含智力测验、能力倾向测验、成就测验、个性测验,必须要达到标准线才可以进入到选拔的下一个环节。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招聘应届生效果最好的渠道是什么?

联强国际HR彭静:内部推荐和网络渠道都有,相比较而言,内部推荐的人才匹配度会更高。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在人才的选、用、育、留方面遇到了哪些困难?如果有流失,您认为流失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联强国际长沙公司总经理刘阳:人才稳定发展是每个公司都存在的问题,在联强看来,人才流动是正常的,在一个位置呆久了会想要更多的发展空间。如果换个位置会发展得更好,我们是祝福员工的。从我们目前人员离职原因的数据分析看,主要是两方面,一是因为个人生活的原因,想成家,想更稳定,就选择回家乡了。二是匹配度问题,我们培养了大量的人才,甚至很多都是从应届生零经验开始培养的,但发展到一定的阶段,他的能力已经超过了岗位所需,暂时又没有更高的职位空缺,所以就选择了离开。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您个人对应届生有什么建议?

联强国际长沙公司总经理刘阳:如果找到了好的平台,就踏踏实实地干。我很认同我们总裁杜书伍的观点,职涯是一个在大悟中开彻的过程。毕业生刚进入社会,要从最基本的事务、从一个单点很投入去做,然后再慢慢拉大工作的广度。学会又精又广,才能成为一位大将。

【互动方式】

如果您对本期的IT名企感兴趣,欢迎进入官网了解更多!

公司名称:联强国际贸易(中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

官网:http://www.synnex.com.cn

电话:0731-82229088

如果您希望您的企业也加入“百家访”,欢迎联系云狐教育!

公司名称:湖南云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85525505(座机)

19898886997(黄先生)

13548555383(唐女士)

责编:刘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