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镇:温馨母亲节汇聚文明实践爱心

    2020-05-11 15:05:26

鲜花献给母亲。

送上慰问品。

“时光不老 感恩有你”亲子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彩霞)“章奶奶,节日快乐。您最近身体如何?家里有什么困难没?”5月10日,清溪镇韶山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走进94岁高龄空巢母亲家中,热情耐心地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她送上了鲜花和暖心祝福。“在母亲节这天有你们给我送花,我很开心!”章奶奶接过鲜花,脸上洋溢着笑。

“沈娭毑,您刚出院,一定要好好休息,有什么困难和需要就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很乐意为您服务。”花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来到斜柳组贫困母亲沈娭毑的家中,拉家常谈心、帮助清洁卫生,并送上了节日祝福和慰问金,鼓励她增强信心、坚强乐观。“你们这些年对我关心和照顾,真是比亲人还好呐。”沈娭毑接过慰问金感激地说。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全社会以爱之名学会感恩,营造孝老爱亲的浓厚社会氛围。在母亲节当天,清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纷纷来到贫困母亲、独居母亲、单亲母亲等身边,开展“鲜花献母亲 爱意在心里”主题活动,了解母亲们的心愿和诉求,并为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或组织“时光不老 感恩有你”亲子活动,引导教育孩子们从内心深处感受母亲的伟大,感恩母亲的悉心呵护和倾情付出。据悉,本次母亲节活动是清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为母亲来圆梦”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部分,志愿者们入户收集了62位贫困母亲的心愿,并积极号召新乡贤、爱心人士、企业家等社会各界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认领活动,帮助困难母亲实现“微心愿”。

该镇负责人表示,清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始终聚焦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目标,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移风易俗等工作有机融合,紧紧围绕“我们的节日”“圆梦微心愿”“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等系列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真正将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户的心坎上。据统计,1-4月该镇累计收集完成贫困户微心愿150余个。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