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访|湖南科创信息:务实创新

    2020-05-09 11:10:04

今年2月份,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湖南科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湖南省数字政府领域的龙头企业,迅速反应,积极部署,以信息化支撑能力助力政府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为了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这家有担当的公司,新湖南人才频道联合云狐教育有幸对科创信息HR孙飞女士进行了独家专访。

科创软件大楼

【公司介绍】

湖南科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730)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智慧政务及智慧企业领域的信息化综合服务提供商,主要致力于为政企客户提供集软件开发、系统集成、IT运维等于一体的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

依托强大的研发实力与突出的项目实施效果,公司解决方案及产品曾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奖、国家重点新产品、中国优秀测绘工程奖、中国工业软件杰出贡献奖、中国十佳电子政务解决方案奖、中国智慧政务领域最佳解决方案奖、最佳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奖等奖项,公司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服务外包成长型100强企业、2017中国最具影响力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等诸多荣誉,是湖南省最具成长性的非公有制企业。

公司秉承“用户至上,品质优先”的服务理念,凭借多年的项目实施经验及良好的服务信誉,已在智慧政务及智慧企业领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竞争优势,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

科创宿舍楼

【访谈内容】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贵司主要希望引进哪些人才?

科创HR孙飞女士:主要是开发、实施、测试、销售这几大方向的人才。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目前贵司在各层次人才引进方面碰到了哪些困难?

科创HR孙飞女士:在高端人才引进和3-5年的人才引进上存在难度。高层次的人才引进主要从一线城市猎挖,长沙和一线城市的薪酬有差距,在外地人才看来,长沙房价是比较友好的,别的方面的吸引力都一般,所以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有难度。随着近几年陆续有许多IT厂商都来长沙开分公司,我们高端人才引进的挑战变得更大了,因为这些厂商在长沙设置的薪资水平对比在一线城市分公司变化不大,这对于人才而言是一个巨大的吸引力,所以我们本土企业的薪酬竞争力就随之下降了。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公司一年的人才引进在什么规模,其中应届生招聘量是多少?预计今年的应届生招聘会增加还是减少?

科创HR孙飞女士:公司近几年人才引进数量是在增长的状态,去年引进了近400人,其中应届生招聘量是30人左右,今年会控制增长速度。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公司对应届生的定位和要求是什么?

科创HR孙飞女士:我们的应届生都是作为骨干来培养的,到岗就会放到我们的研究院进行培训学习,也有导师带,最终参与到我们技术架构的研发当中。虽然我们公司软硬件两大块的业务都有涉及,但是软件占大头,所以对于学生的专业我们还是偏向于软件和计算机科学专业,如果有中级以上的软考证书我们会优先考虑,就我们系统架构师这个岗位举例,如果是有软考高级证书,我们可以把学历的要求放低到大专。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公司应届生的招聘渠道有哪些?效果如何?

科创HR孙飞女士:我们招应届生主要通过校招渠道,省内一本院校的计算机系是我们重点开宣讲会的阵地,每年的秋招就能满足全年的应届生需求。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应届生的流失率高吗?您觉得流失的原因是什么?

科创HR孙飞女士:我们的应届生流失率不高,因为我们都是作为骨干来培养的,在研究院培训体系也很完善,不但有针对实习生的专项培训、项目实训,还有经常性的管理培训、技术培训、科创学习日特训等,他们都能感受到自己在科创的成长,所以流失率不高。流失的主要是在科创发展了2年左右的员工,有想去一线城市发展的,也有本身籍贯是外地要回家乡发展的。

新湖南人才频道、云狐教育:公司会要求或者鼓励工程师考取相关认证吗?公司有什么鼓励政策吗?

科创HR孙飞女士:科创非常认可员工考取和岗位相关的证书,我们的任职资格、岗位晋升都与这个挂钩。

根据我们盘点的员工档案资料来分析,有相关证书的员工专业能力、学习能力都是比较好的。所以公司对这块也设置了鼓励政策,举个例子,PMP认证的考试和培训我们都报销。

【互动方式】

如果您对本期的IT名企感兴趣,欢迎进入官网了解更多!

公司名称:湖南科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官网:http://www.chinacreator.com/cn/index.html

招聘电话:0731-82068002,15211004096(座机)

如果您希望您的企业也加入“百家访”,欢迎联系云狐教育!

公司名称:湖南云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85525505(座机), 19898886997(黄先生), 13548555383(唐女士)

责编:刘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