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打出系列“组合拳”,助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招录工作

    2020-05-08 11:14: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8日讯(通讯员 周璇)近日,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为了做好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招录工作,湘潭县打出系列“组合拳”。

出台纲领性文件。该县出台了《湘潭县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方案》,要求每个村(社区)配备一名35岁以下,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历精、学习能力强、熟悉办公系统的后备干部专门负责“一门式”服务相关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该县通过公告、电话、代表会、微信、村村响等方式广泛动员参与报名,得到积极响应。花石镇、射埠镇等乡镇宣传效果喜人,吸引了大批优秀人才前来报名。

严格招录标准。各乡镇参照公务员招录标准进行人才选拔,组织报名人员进行笔试和面试,确保公平、公开、公正,锦石乡、石鼓镇邀请专家老师为考试“量身定制”试题。

实行岗前培训。各乡镇都开展了岗前培训,主要针对工作内容和工作职责等方面,中路铺镇让操作员未上岗先实习,加强操作员对工作性质、工作内容的了解。加强交流学习。建立了操作员交流学习群,制定了工作牌。白石镇通过建立工作交流群加强了操作员对业务的熟悉度,为更好开展工作夯实了基础。

据悉,17个乡镇 “一门式”工作专职人员已全部配齐到位。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