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一场跨越300公里的爱心援助

    2020-05-07 17:11:44

捐款活动。

将爱心款送至曾胜德手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7日讯(通讯员 蒋亚莉)日前,韶山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朱永超和故居消防救援站站长刘文昌不辞辛劳、从韶山驱车300公里,来到永州市冷水滩区曾胜德家中,为其送去大队全体人员的爱心捐款4836元。

2019年9月6日,永州游客曾胜德一家三口到韶山旅游,因为患有重症肌无力,当天下午,抱着年幼儿子的他在故居前合影时,身体突发不适,父子两人不幸落入毛主席故居前的荷花塘。正在故居附近训练巡查的韶山消防指战员闻讯后,立马中断训练,中队长刘文昌奋不顾身跳入池塘将孩子救出,随后与赶来消防指战员一起将曾胜德救出。事后,获救的曾胜德携家人深夜专程前往大队致谢。

曾胜德因此与韶山消防指战员结下缘分,他的家庭和病情牵动着韶山消防指战员的心。病魔让曾胜德不能再做任何体力劳动,再加上长期药物治疗和多地求医,家中经济十分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大队党委决定发起“光耀蓝光 温暖你我”爱心捐款活动。全队指战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你300元、我200元、他100元……共捐款4836元。

大队指战员代表第一时间将爱心款送至曾胜德家中。收到这份跨越300公里爱心善款,曾胜德眼眶湿润,哽咽地说道:“半年前你们救了我和儿子的命,半年后又送来捐款,你们的大恩大德,我无以为报啊!”

“捐款不多,是我们的一番心意,希望你不要放弃,有什么困难也可以跟我们说,我们会尽最大力量帮助你!”大队教导员朱永超紧紧握住曾胜德的手,鼓励他重拾生活信心、积极配合治疗,并祝他早日康复。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