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清溪镇:以劳动者的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

    2020-05-02 14:21: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日讯(通讯员 曾小琴)“您好,我的口罩落车上了,现在进不了景点,请问你们这哪里有口罩卖?”正值五一劳动节,韶山迎来了不少游客。上午10点,阳光像人们的热情一样高涨,在韶山核心景区毛泽东广场,一位坐轮椅的中年女游客焦急地询问坚守岗位的清溪镇韶山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

“您好,请放心别着急,先到我们这里休息一下,喝杯茶,我马上帮您解决。”她热情回应,推着游客来到遮阳伞下,递上熬制的凉茶。随后,从爱心工具箱里拿出一个独立包装的新口罩,送给她佩戴好。

“还是毛主席家乡人好呀,我回去一定要为你们大大地宣传……”女游客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五一小长假期间,韶山冲社区文明实践站“最美志愿服务”的初心不改,为游客和群众贴心服务的行动不变,一如往常设立了小红帽志愿服务岗和党员志愿服务岗,还组建了青少年志愿服务队。一张张笑脸,一杯杯茶水,一包包纸巾,一个个口罩,一片片创口贴……在提供咨询引导、协助维护旅游秩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真诚热心给予帮扶、组织环境卫生清扫、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的忙碌身影中,诚实劳动、勤勉工作、文明实践的风尚在清溪蔚然成风。据初步统计,目前韶山冲社区文明实践站共服务游客800余人次,推广电子健康码100多人次,免费发放口罩60多个。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