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莲乡景美趣味多 五一长假等您来打卡

    2020-04-30 16:36: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杨建

近几年来首次连休5天的五一长假将至,疫情以来居家防疫的人们纷纷开始筹划怎样“因地制宜”安全地旅游玩耍,不便出省,不能出境,周边的户外游就是最好的选择,不妨到湖南省湘潭县来打卡,登山、休闲、亲水、度假……风景美如画,玩法趣味多,一定让前来休闲度假的您流连忘返。

彭德怀故里(乌石)红色旅游景区

彭德怀故里红色旅游景区位于湖南省湘潭县乌石镇,距湘潭市区40公里,离省会长沙90公里,与韶山毛泽东故居、宁乡花明楼刘少奇故居构成湘中伟人故里“红三角”黄金旅游线。景区占地面积150亩,主要景点有纪念馆、故居、铜像广场、牌楼、虎头门、德怀墓、烈士墓、乌石峰、乌石寨遗址、楠木冲水库、九船采莲、观景台等,先后荣获“98全国文物系统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点)”、“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等多项殊荣。

彭德怀元帅铜像广场

齐白石文化生态旅游区

齐白石文化生态旅游区位于湘潭县白石镇杏花村107国道旁,是杰出的人民艺术家、世界文化名人、国际和平奖获得者齐白石(1864—1957)的家乡。景区处于南岳七十二峰之一的莲花峰下,距县城35公里,与衡阳相距60公里,是长沙—南岳人文黄金旅游线的重要景区。2016年成功创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点)。

齐白石故居

五龙山大杰寺

尹氏宗祠

齐白石森林公园

花石湘莲文化旅游区

花石湘莲文化旅游区位于花石镇,距湘潭市区50公里,景区内有花石水库、十八罗汉山、日华琵琶、观政桥、汉城桥等景点。花石水库风景如画,两岸青翠欲滴,水面碧波荡漾,乘舟徜徉其中,水路时宽时窄,不时有小岛隐现,形态各异。十八罗汉山惟妙惟肖,观政桥、汉城桥古貌依旧。既可观光,又宜休闲度假。

十八罗汉山

花石水库

石鼓乡村生态旅游区

石鼓乡村生态旅游区位于石鼓镇。景区内有昌山、铜梁山、铜梁水库等自然山水,这是一片无污染的净土,山峦起伏,林木繁茂,泉水清澈,瀑布如白练飞空,水与山相互环绕,有“小三峡”的奇秀,有“漓江水”的澄澈,碧水蓝天,青山倒影,相映成趣。顶峰度假村的纯原生态农家饭菜可口诱人,唢呐艺术声名远播,民俗风情十分浓郁。

昌山

隐山湖湘文化源生态旅游区

隐山湖湘文化源生态旅游区位于湘潭县排头乡,距离湘潭市区40多公里,毗邻彭德怀故里红色旅游区。作为湖湘文化的发祥地,这里山水旖旎,风景秀丽,名胜古迹甚多,乃人文荟萃之区。景区内有碧泉书院、三贤祠、胡安国胡宏父子合葬墓地、左宗棠故居、周小舟故居等人文历史资源,有美仑美奂的“四美湖”,神秘莫测的龙王洞,天然温泉以及历代为州官府吏,文人墨客浏览的圣地“四池” (莲花池,洗笔池,化砚池,雷池),“八桥八景” (即隐水桥,流叶桥,通箭桥,珂里桥,栗林桥,狮龙桥,神仙桥,龙王桥)等,游客既可寻幽访古,又可休闲度假,采莲赏荷,登山探险。

隐山

周小舟故居

碧泉潭

梅林农业公园

湘潭梅林农业公园位于湘潭县易俗河镇,辖梅林桥、高桥、谷洪等村。2013年7月开始投资建设,2015年建成对外开放,是省美丽乡村示范片、市现代农业示范园的核心景区。公园以走农旅融合发展之路,以生态田园为主题,以紫荆河、梅林山庄、虎形山为亮点,建设了紫荆河骑行、田园风光走廊、虎形山登山健步、汽车越野、航空飞行营地、万亩蔬菜基地、梅花园、桃花谷、紫薇园、游乐园等项目,打造了春看油菜、夏赏荷花、秋摘葡果、冬观梅林等“四季景观”。2016年创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梅林农业公园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